四國 2016 Day 5 - 四万十川,下灘駅

12/31/2017 05:18:00 PM conysan 5 Comments

Day 5 完全是山陽山陰四國2016 - Day 3 下灘駅、四万十川 的反方向版本啊,那篇的介紹會比較詳細

2016年11月11日

這天車程長,食過昨晚在family mart買的早餐,九時出發。開車兩小時來到四萬十市,已經是時候食午餐了。高知<>四萬十市,三個月內兩次,這段悶得很的路段我不想駕第三次了!

午餐來到S小姐推介的四萬十屋,她來的時候是在中村車站踩單車過來再向北踩去沈下橋,非常厲害



可惜風有點大,不然坐外面也不錯


就一人來一份うな重吧~menu說明了關東與關西烹調鰻魚的分別,原來關東是將鰻魚蒸熟,而關西則是用燒的。遺憾的是如下圖所見,店家這年的天然鰻魚已賣完,只可以點養值的


定食還有鰻魚肝和鰻魚骨


不算特別喜愛鰻魚飯(反而喜歡海鰻多一點),多是因為是地元名物才會食,但在四万十屋這一餐是我食過覺得最美味的鰻魚飯!雖然只是養值的但鰻魚似乎運動充足,肉質煙韌,燒汁味道也剛好不會太鹹。另外有團友覺得名古屋的鰻魚飯三食更好,但幾個月後我去名古屋食過仍覺得四万十屋這一餐較美味(當然啦味道是很主觀的)


午餐後來到佐田沈下橋,藍色橋躉是這橋的標誌呢


這天遊人比上次夏天少,再加上秋日的陽光很舒服


剛巧這裡停泊了屋型船,是行走三里沈下橋<>佐田沈下橋的船隻,船上會供應以四万十川河鮮為主的鄉土料理(要預約)。詳細可看: http://www.shimanto-ao.com/





秋天日照短所以只去了一座沈下橋,鏡頭一轉又來到下灘駅。其實為了趕及看列車到站,在國道上見車過車,也花了2小時15分才到達


本想看16:20和16:35兩班車,最後16:32才到,還好啦可以拍到一班,總比上次送車尾好


這班車只有一個車廂,很可愛。一直想乘JR來這車站,看來又要多等幾年,因為年內兩次實在太多,暫時不想再來(笑)


車站旁剛好有一小撮秋櫻,加上黃昏的陽光,以車站為背景這樣拍也不錯吧?



話說這日下灘駅真是人山人海,還差點找不到停車位。大家都趁好天氣來看日落吧?





不過這天太陽落在左手邊,並沒有拍到如網上所見在月台正中間的日落






七時才到道後温泉,光是找酒店入口都花了些時間。這晚是部屋食,才剛上房仲居們就趕著送來晚餐


本來對晚餐沒甚麼期望,因為出發前一個月才訂,道後可以選擇的温泉酒店已不多。這酒店評分也不高,勝在週末的價錢還算合理。想不到晚餐很美味,尤其是那味鯛魚~伊予牛也不錯,比起在兩星期前在会津食的國產牛好太多



晚餐後到外面走走(不然團友們就不算有到過道後温泉了!),先補一張"少爺"小說人物,上兩次來也拍不到。後面被著紅毛巾的是作者夏目漱石


原來温泉街的牌匾也換過來,舊的那個實在有點土^^""



這次沒有坐少爺列車也沒有入去道後温泉本館,讓Elf Cony拍個照就算了





宵夜是温泉街買的蜜柑汁,太甜了還是蜜柑雪糕較美味


話說温泉酒店如果可以部屋食我都一定會選部屋食的,但這晚晚餐有燒牛肉,那陣燒肉味道就算有打開窗戶到第二天也沒散去,下次有燒肉一定要去食事處食呢!今次當是長智識吧....

四万十屋
地址: 高知県四万十市山路2494-1
營業時間: 10:00~16:00

5 comments:

  1. 有秋櫻的車站張相好靚
    我只係記得四萬十屋個餐好好食
    但我腦海卻記不住那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記得係d鰻魚好彈牙~~ 好食!

      Delete
  2. 關東是將鰻魚蒸熟? 咦,我上次响成田山食見佢係燒㗎喎。難到我miss咗蒸嗰part?

    我食蜜柑大福同蛋糕都覺啲柑太甜。榨汁實好甜嘞。

    如果可以部屋食我都一定會選部屋食的--我就一定鍾意落樓食,就係怕咗間房成陣飯餸味。仲有要坐座敷,巧攰巧唔舒服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問過東京人同事,佢都係話東京d鰻魚係蒸,可能成田山比較特別掛

      我又覺得蜜柑雪糕ok~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