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花見 2016 - Business Hotel 篇

12/26/2016 10:26:00 PM conysan 2 Comments

又再重復:

1. 距離火車站不多於五分鐘路程
2. 房間不能用舊式花紋被鋪
3. 不住東橫INN

這趟旅行的酒店確實花費不少,不過作為年度旅行又是一人旅而且整整五個月沒有出遊,讓我任性一次吧...

Richmond Hotel 山形駅前

Richmond Hotel是連鎖商務旅館之中較高級的一間,但位處偏僻的山形県價錢就相對變得親民。酒店位於山形駅西口,店舖、食肆和巴士站則位於東口,而桜名所霞城公園也是位於西口,所以嘛住那一邊好呢?也有點選擇困難

從新幹線月台已經可以望到酒店


車站步行過去3分鐘就到,Route Inn和Super Hotel也是位於西口。街角有間Aeon超市,不過我晚上到達就沒有時間去逛了


最便宜的單人房也很寬敞,還可以放置小圓桌(食宵夜用? 笑)



插頭數目充足


最近很在意酒店床頭有沒有電源插頭,因為一整日在外晚上一定要為電話叉電,而每晚睡前又要看電話,關燈後再放電話回桌上叉電確實有點麻煩。別以為床頭有插頭很普遍,其實很多酒店都沒有這設計,有這設計的要加分!


照片有點暗,其實洗手間光潔亮麗



POLA出品的洗頭水與沐浴液,我個人喜歡POLA多過Shiseido


check in 時送的一些護膚品


入住日期: 2016年4月15日
價錢: Single Room 6,200円一晚(不含早餐)
溫泉/浴場: 沒有
評價: front desk職員能以英語溝通,酒店位置方便
website: http://richmondhotel.jp/yamagata/

仙台Washington Hotel

Richmond Hotel Premium / Dormy Inn 仙台駅前 / 仙台Washingon Hotel,在這三間酒店之間掙扎良久,最後由仙台Washingon Hotel勝出。理由是個人preference,相信另外兩間也非常舒適。我的想法是:Richmond Hotel Premium 離車站最近而且鄰近商店街和百貨公司,房間佈置新穎但沒有大浴場好像有點不值。Dormy Inn就.....住過很多次而且到函館也會住。仙台Washington Hotel是三間酒店之中最新的一間,於2013年開業,雖然跟購物區是相反方向但離車站不過是4分鐘,而洗手間是一大賣點,所以就算沒有大浴場也選了這間

由西口出來沿天橋直走,到了盡頭轉左走兩分鐘就到,天橋上已經見到酒店


酒店樓下有family mart,隔壁是伊達之牛舌本舖,就是day5晚餐去的一間


看過相片ladies room的顏色會再柔和一點,但對我來說分別不大,普通房的設計也很新穎


窗戶有點小,向外望是樓景




單人房分為desk stylerelax style兩種,價錢相同。我住的desk style有書桌,relax style沒有書桌取而代之的是小圓桌和單人座位梳化。我經常將戰利品散佈在桌上,所以desk style比較適合我 XDD

床頭有電源插頭~



接著就是這酒店的賣點 -洗手間

不是普通的unit bath


浴室有大浴缸和沐浴間,住了三晚每晚都去藥房買浴鹽


這浴室令我想起沖縄Kafuu Resort


最底下有放衣服的小籃,很細心的設計


風筒是令我立刻跑去買了一部的Panasonic負離子風筒



入住日期: 2016年4月17日~19日 (3晚)
價錢: Single Room 6,800~8,000円一晚(不含早餐)
溫泉/浴場: 沒有
評價: 酒店設備和位置都很滿意,會再入住

Remm日比谷

2016年去了兩次東京都是住千代田區(即東京站、銀座一帶),因為坐新幹線後不想帶著行李搭火車/地鐵去新宿/池袋。雖然上野也是新幹線站,但周邊的酒店有些太舊(花紋被鋪だめ),站前的三井garden經常sold out,而且上野的酒店也不見得很便宜,最後很任性的選了這間位於有楽町的Remm日比谷

去年在鹿児島住過覺得非常好,但來到東京價錢當然不親民,是鹿児島的三倍!我也比較過新宿Sunroute Plaza和新宿東急Stay(同事大推那部洗衣機),價錢相差不太遠,但最後一日由新宿去羽田不及銀座過去方便

酒店離JR有楽町站5分鐘,地鐵日比谷站更加近


東京嘛,房間當然比仙台和山形小。跟鹿児島分店的間格差不多,同樣有按摩椅和透明浴室






每日提供免費礦泉水一支,其他商務酒店未見過此服務




今次記得拍rain shower了



洗頭水和沐浴液是酒店自家品牌,大堂的自動販賣機有售


入住日期: 2016年4月21日~22日 (兩晚)
價錢: Single Room 13,000~15,300円一晚(有早餐)
溫泉/浴場: 沒有
評價: 各方面都很滿意,但真是有點貴....

2 comments:

  1. 我上次去山形都掙扎於comfort同richmond, 最後都係貪平住comfor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