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花見 2016 - Day 5 角館

11/19/2016 10:01:00 PM conysan 4 Comments

2016年4月19日


今日目的地是角館,由仙台搭新幹線去不用轉車,一個半小時就到



非常期待目標食店,放棄了早餐。搭8:06開的列車嘛,當然要咖啡提神....


角館位於秋田県,有東北小京都之稱,所謂小京都是指保留著古樸建築,滿滿古都氣氛的城鎮。不過也不是所有古町城鎮也是小京都,要成為真正的小京都要在全國京都會議提出申請再由幹事審核。題外話,向來被稱為北陸小京都的金沢市其實已經從全國京都會議退出,理由是京都的是貴族文化,跟金沢的武家文化完全不同

Cony: 角館到著!

其實我還是第一次來角館,之前來秋田只路過秋田市食個稲庭烏冬就走


車站前的十字路口有單車店,網上十分推介租單車遊角館,不過今次我就打算漫遊這個小京都


車站步行去檜木內川堤約20分鐘,至於地圖上落了pin的郵局一會兒再詳談


跟昨日去過的北上展勝地一樣,檜木內川堤也是百選桜名所。不過秋田和青森的開花時間一向比山形岩手遲一星期至十日,我早知道角館的花未開,只是沒有來過想來看看。想一次過看盡東北六県的桜花想必要兩星期以上,留待下次來個北東北花見之旅吧





再過一星期這裡一定很美,右手邊有些小食攤檔,不過花未開所以今日只有兩三間營業,食物跟北上展勝地差不多,以炒麵和炸物為主



鑽進內街,驚喜來了,這裡的枝垂桜竟然是滿開中,美呆了!



枝垂桜的桜名所在日本不算多,最有名的是京都平安神宮和醍醐寺,其次有東京六義園和京都円山公園,而東北地區就一定是角館武家屋敷和喜多方日中線記念自転車歩行者道。不過六義園和円山公園是以單一棵大枝垂桜為主,所以我更喜歡角館這種滿枝垂桜的街道。喜多方看相片也很美,下次去看三春滝桜也要抽時間去



如瀑布散落的枝垂桜,鮮粉紅色的桜花在風中搖跩,這優雅的景象非文字能夠表達




這條二百米不到的街道我竟然逗留了一小時以上


中午才去目標食店,我沒有食早餐呀,快餓死了。食店位於角館町武家屋敷通り,這裡兩旁也是種滿枝垂桜,只是還未開花。如過這裡滿開的話我想我會沒有時間食飯!


有幾間武家屋敷可以讓遊人入內參觀,所謂武家屋敷即是古代中級武士的官邸,屋內有機關和放武士刀的地方,我自己興趣不大就沒有進去了


武家屋敷通り也有佐藤養助的分店(有超過100年歷史,製作稲庭烏冬的名店),這個上次去秋田的時候食過而且銀座也有分店,今次就試另一秋田名物


就是這間在tablog有3.55分的桜の里,這裡的名物是比內地雞親子丼


比內地雞是日本三大地雞之一,另外兩種是鹿児島薩摩地鶏和名古屋コーチン。桜の里也有稲庭烏冬,不過有烏冬的set那碗親子丼就變小了,所以我點了究極親子丼


味道嘛?比兩年前去過的西陣鳥岩樓更美味!暫時為止我覺得最美味的親子丼


回程之前不忘去多拍幾張枝垂桜的照片



來到地圖上郵局的位置,郵局對面有這間小商店,賣一些稲庭烏冬和小食。我想買稲庭烏冬當手信,但整天見到的都是大包,太重了很難帶回港。這店有小包裝一人份的正合我意,店主是位親切的婆婆,請我到店內詳看,知道我不能買太多但也給我試了很多小食,有米餅有mochi,只買了二千円烏冬的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離開時婆婆告訴我多走一個街口有棵枝垂桜很美,叫我快步去看看才去車站,還一路目送我離開(所以才沒有在門前拍照) 。如果各位有機會去角館,請一定一定要光顧這店呀


這就是婆婆推介的枝垂桜,雖不及剛才一整列的壯觀,但勝在這裡一個遊人都沒有,若非要趕火車真想待多一會


角館也是秋田內陸縱貫鐵道的總站,這條秋田內陸線是有名的秘景路線,途經的地方風景美到不行,但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坐了


乘13:50的新幹線回仙台,其實今日有一點點陽光應該順路再去一次北上展勝地,但多日積下來的疲勞,上了車完全不想動了.... 所以餘下的時間就留在仙台逛街

在仙台出閘前見到這間很吸引的便當屋,記低位置明早來買早餐~


在仙台的最後一晚,終於可以食牛舌!!!! 大部份人都推介利久,但去年在博多分店食過我覺得完全不行,所以我去的是伊達の牛たん本舗,本店正正位於我住的酒店(仙台Washington Hotel)樓下

一場來到當然要點極厚芯たん定食



一陣陣炭火味再加上牛舌獨有的煙韌口感再配合白飯,只可以食一餐我覺得不夠呀!!


飯後不忘到隔壁family mart買宵夜


地址: 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東勝楽丁9番
營業時間: 9:30〜17:00

伊達の牛たん本舗 本店  https://tabelog.com/miyagi/A0401/A040101/4000112/
地址: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4-10-11
營業時間: 11:00~22:00(L.O.21:30)

4 comments:

  1. 我都覺得利久牛舌吾好食>_<我只見過角館紅葉,已經留下了深刻印象,原來角館櫻花是那麼美,有機會我都會來角館看櫻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利久d牛舌韌到咬唔開!!
      東北真係要春天一次秋天一次,你睇到既紅葉都好靚呀

      Delete
  2. 角館屋敷超多人,上次我行咗一陣就頂唔順!

    燒牛舌真係好好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呀你一定係滿開o個陣去啦,好羨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