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福島 2016 酒店篇 - 東京日本橋BAY HOTEL

9/03/2017 04:13:00 PM conysan 4 Comments

老規矩:

1. 距離火車站不多於五分鐘路程 
2. 房間不能用舊式花紋被鋪
3. 不住東橫INN

最近去東京喜歡住千代田區,因為比較近新幹線站,四月那趟住過有樂町,今次連那一個站JR都不想搭,直接住東京站。當然不會是Tokyo Station Hotel或者正正樓上的半島,而是找來這間步程7分鐘的東京日本橋BAY HOTEL


雖稱為Hotel其實這是一間capsule,check in在二樓,三~八樓是客室。男/女客室分佈在不同層數,女性也不用膽心治安問題


二樓除了check in還有lounge,男女入住的話就只可以在二樓見。幫我check in的是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溝通沒有問題。來到入住樓層要掃一下房卡才可以入內,確保安全


每位住客會分配到一個locker,職員說如過行李箱放不入locker就一定要放置在二樓,行李箱也不可帶進睡眠區。雖然是不方便但如果客人將行李箱帶到睡眠區,發出的聲浪會騷擾到其他住客(幾個月後住另一間capsule就有這問題了),放在locker區又會阻塞通道,所以我是支持酒店這規定。

locker是"等身大",我這個26寸行李箱完全沒問題,就連黑色旅行袋也放得入


睡眠區是這樣子,你還以為是發黃塑膠那種capsule嗎?新宿/上野一帶仍然有,但多數只招待男性。


這次獲分派了上層床位


capsule裡面乾淨和光猛,這對女性客人來說最重要


右邊的panel有鬧鐘和電燈的開關


另一邊有一個usb和一個電插頭。不夠嗎?我因為有usb拖把所以問題不大


也有鐵架可以放置雜物,capsule的通病是空氣不流通,而且暖氣強勁,所以我會準備一支水,晚上太乾可以立刻飲,但緊記capsule內不準進食


躺下來就是這樣子,不會覺得迫。左上的袋是入住的時候提供,裡面有睡衣/毛巾和梳洗用品。連住幾晚的話他們每天都會準備一套新的給住客。另外,也可以選有電視的capsule,房價貴500円左右。

說到睡眠質數,我算是較難入睡所以帶了耳機當耳塞,但偶爾仍會聽到其他人進出睡眠區的開門聲。要挑剔的就是床褥有點薄,不算非常舒服。我住了兩晚每一晚睡六小時完全沒問題。另外要注意的是由於10~16時是清潔時段,就算是連泊的住客都要離開,但行李就可以留在locker。


梳洗的地區非常整潔,照片是深夜時份拍的。除了二樓的lounge,七和八樓兩層女性客室都有lounge,食宵夜和傾談就可以用到了,lounge就在下圖的門後。


風筒是mod's hair,不錯的


每一層有三個沐浴間,也很乾淨呀


也是POLA的洗頭水沐浴液


洗手間沒記錯的話有六格,一層來說絕對足夠


這次也拍了video,雖然也是劣作 XD




這集團在東京有幾間分店,其中位於秋葉原的分店只招待女性(我也想去呀,但帶著行李搭山手線去太麻煩),佈置更加女性化,youtuber Maomao有去過呢: https://youtu.be/9ZJHxPcWBtU

入住日期: 2016年10月29~31日
價錢: 5,200円 (星期六),3,800円(星期日)
溫泉/浴場: 沒有
評價: 短住兩晚也不錯,5,200円住capsule是有點貴,但我寧可住乾淨的capsule也不想住用花紋被鋪的舊酒店..... 

4 comments:

  1. 新嗰間Comfort好似唔錯喎。住Capsule,硬係覺得怪怪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話神田o個間? o個頭好多間都唔錯,但係帶住gip免得過我都唔想搭地鐵/山手線

      Delete
    2. 懶得轉車 XDDDD
      黎緊會試新開o個間京王プレッソイ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