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花見 2016 - Day 8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浅草兔兔cafe

12/20/2016 10:53:00 PM conysan 7 Comments

2016年4月22日

行李差不多爆滿應該怎辦呢?就是去觀光啦。雖然JR pass已經用完,我還是花了來回八千円去茨城看花。其實也有想過再買張一萬円JR pass,但我不是由成田機場離開,不坐NEX不能回本

位於茨城縣的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四季有各種花卉欣賞,最有名的一定是春天的粉蝶花和秋天的掃帚草。本來粉蝶花例年是五月初盛開,但暖冬的關係今年提早了十日,我也是前幾日才知道正值見頃,可算是即興去的

之前幾日看天氣預佈都說茨城今日陰天有雨,早上起來見只是20%機會下雨就決定博一博。首先搭山手線去上野,然後轉常磐線特急ときわ去勝田駅,車程1小時30分鐘。搭普通車的話要2小時15分鐘,不過票價就只是特急的一半


列車剛開出,哇是藍天白雲呀,希望茨城那邊都是一樣


順帶一提,去看藍花海和紅波波一定要避開週末,因為連本地上班族也前來看花,人滿之患一定很沒趣。今日只是星期五但遊人也不少,從車站出來就見到長長的人龍等巴士去公園。平時巴士是20分鐘一班,這段時間加開了班次,也有職員售賣連入園卷的巴士往復票,大人一張1,200円


平常15分鐘車程巴士花了半小時有多


入園後會見到一個大水池,沒甚麼看點,落樓梯後往左手邊去


踩單車是公園的一大賣點,這裡有普通單車和雙人單車可供選擇,400円三小時,500円全日收費相宜。我覺得如果打算只看粉蝶花或者掃帚草其實沒需要租單車,因為由入口行過去大約十分鐘就到。踩單車是方便遊走公園各個區域


沒有租單車又不想走的話可以坐這部小火車,每程收費200円


至於單車路則是採單程設計,與行人路完全隔開,不用擔心對頭車或者路人。當日還有一點點桜花,在桜花樹下踩單車太幸福~


拍了一小段桜吹雪的片段,看到Cony的興奮樣嗎?





各個大景點附近會有單車停泊處,由租車處踩5分鐘就到粉蝶花的山丘,我太心急了早了一個站停低,行了一大段冤往路


然後見到這個景色,無語了!藍色花海與天空連成一線,美得有點不真實


每年這個小山丘上有超過四百五十萬朵粉蝶花盛開,是日本國內最大規模。其實福岡的海の中道海浜公園也有種粉蝶花,不過數量只有日立海浜公園的一半




整個公園都很dog friendly,很多日本人都帶狗隻來散步














結果單是這個小山丘我竟然逗留了三個小時才不情願地離開,但仍覺得拍的照不夠多



找來兩段youtube,詳細介紹四月份的藍花海

粉蝶花對面有一片油菜花田,明顯爭妍失敗,被無視了


取回單車繼續踩,公園也有燒烤區


和大草地,是一片可以跑可以野餐的草地!反觀香港的"大草地".....


還有個小小的theme park,機動遊戲都是兒童向,不太刺激


匆匆來到公園的另一邊,這裡有間名為Glasshouse的cafe,前方有個大水池,裡面透過落地坡璃可眺望太平洋


不過大坡璃前的坐位全滿,我也沒有時間多等,快食了個軟雪糕就離開


公園也有種值鬱金香,四月中正是見頃後半,可惜要趕火車回東京就沒去看



趕上了14:47的ときわ回上野,又一次遲來的午餐


趕回東京就是為了去兔兔cafe!網上找來這間位於淺草的Bunny's Theme Park Hutch (With Bunny是舊名)


近兩個月他們裝修過來了,所以我的照片並不是最update。這店有幾種收費,有的可以帶兔兔到樓上的部屋玩樂,有的就在兔籠這一層抱抱兔子,最便宜的只可以跟兔兔拍照但不可以抱。我選的是可以抱抱和拍照的plan,3,500円無時間限制,送樽裝飲品一支

兔籠這一層有一位女職員負責照顧兔兔、清潔兔籠、加添兔糧和乾草。只要告訴職員想抱那一隻兔兔,她就會拿兔兔出來,也教我抱兔兔的正確方法

網上對With Bunny的評語以負評為多,壞的是把兔兔困在細少的籠裡面令牠們沒有走動空間,其他的純粹覺得用兔兔來賺錢很可恥。而我就覺得兔兔cafe讓我這些因為種種原因不能養寵物的人多了接觸兔兔的機會,我認為不算是壞事。走動空間方面還望多一點顧客會帶牠們到房間玩吧.....


職員說兔兔會輪流休假,這樣一整天都不會有人騷擾拿隻兔兔(看右下圖)


品種方面主要是荷蘭侏儒兔和獅子兔,毛毛很滑,抱起來很溫暖,太可愛啦~ 不過每隻大概只可以抱三四分鐘,因為兔兔會不耐煩想跳落地


我最喜歡就是獅子兔啦,長毛毛很高貴的感覺


Cony: 新朋友你好,我叫Cony
兔兔: 你就好啦主人成日帶去旅行....


而眾多兔兔之中我最喜歡這隻叫Bibi的獅子兔,真想帶你回家~



最後逗留了一個半小時才離開,兔籠這層沒有座位,站了這麼久其實很累,想舒服一點的還是應該多付一點錢帶兔兔去部屋玩樂

樓梯處貼了一些飼養兔兔的小知識和大久野島的照片,超想去大久野島呀



轉陣去渋谷,主要是幫朋友們買手袋和板野友美CD,我竟然抽中了とも的event入場卷,而且番号是2號應該可以坐到第一行的,可惜event舉行當日我已經回港,朋友又不肯快閃,浪費了入場卷....


雖然前幾日已經去過仙台Line Friends Store,但來到渋谷沒理由不順道過去原宿的店,結果買了剛推出的Brown今治毛巾




晚餐找來這間しゃぶしゃぶ山笑う,全店都是bar枱設計,一人一鍋,就算一個人來也不會覺得尷介(有沒有這種設計的焼肉店??)

選了最貴的山形牛set,彌補一下在蔵王那頓晚飯的遺憾



牛香味不重但肉質很軟綿綿,滿足的一餐~對了其實定食有一碗白飯,但職員忘記了,到我食了大半的時候才記得,為表歉意還多給我兩片肉,太幸福!


今日在外14小時累透了,Cony沒有等我自己先行倒下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4-9-4 2F 
營業時間: 午市 11:00-15:00 晚餐 17:00-22:00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花川戸1-7-1
營業時間: 12:00-19:00 最終受付 18:30
**經常不定休,請先參閱Facebook page**

7 comments:

  1. 藍色粉蝶花和藍天好像連住一大片,好夢幻,我今年秋天去了睇紅色掃掃草,一大片紅波波好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今年都有去睇紅波波,真係各有各靚值得去兩次~

      Delete
  2. dog friendly 堅無敵!

    line store 我好驚流血不止..............

    ReplyDelete
  3. Brown 今治毛巾咁正?

    藍花花,我下次去茨城嘅目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毛巾買到返黎唔捨得開....

      希望你今次預到見頃既日子啦

      Delete
  4. d cony個籠好細...
    其實可以俾佢地周圍走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