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花見 2016 - Day 3 山寺、松島、Line Friends Store 仙台

10/16/2016 08:37:00 PM conysan 4 Comments

2016年4月17日

酒店回山形站的專車只有9:30一班,悠閒的食個大早餐才出發。上車的時候見昨日接待我的嬸嬸換上了西裝,有如霎時回到現代,不過我覺得昨日的和服姿較好看呢。

出發前已知道今日是下雨天,還好改了昨日踩單車。乘搭10:55的仙山線列車,15分鐘左右就到山寺站。上次沒有來山寺,聽到1100級樓梯立刻惕除,這幾年體力好像比以前好(其實也沒有特別鍛練過),1100級對現在的我來說不過是小菜一碟

山寺站很古色古香


這一帶的桜花也開得燦爛


由車站出來直走,到了盡頭右轉,幾分鐘就來到山寺入口。路上有幾間店舖和餐廳,不過比起金刀比羅宮的表參道這裡就較冷清


走過頭一段樓梯先來到根本中堂,跟山上的奧之院同樣是重要文化財產



山寺本名是宝珠山立石寺,寺廟的建築概遍整個山頭,而步道只經過下圖橙色的地點,山上某幾間寺廟是遊人止步


一直不明白為何寺廟要收費,有想過是否只有寺廟要而神社/神宮則是免費呢?但我記得平安神宮要買門票入內呀

山寺的參拜料是300円


剛開始的15分鐘在叢林裡面,這裡的梯級是一口氣上,沒有太多平地,爬升的速度很快,所以有些人覺得比金刀比羅宮難行。

叢林、石碑再加上這天氣,氣氛有點陰森


我想應該所有遊人都會從這角度拍仁王門


仁王門牆上滿佈貼紙,用意究竟是....?


到達仁王門的時候看到一班遊人在叫嚷,原來右邊的山崖上有隻不清楚是狐狸或是狼爬到崖邊位置,情況觸目驚心,還好最後它找到退路,事件才告一段落



穿過仁王門不久開始放晴,離奧之院不遠了


先去五大堂看風景


五大堂望出去的風景也是遊人必拍,這景色無論是那一個季節也是美得不在話下,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新綠/紅葉/雪景的照片。我看到的當然也很美,只是如果有藍天就更好。


山上的胎內堂和釈迦堂不是一般遊客可以進入




來到奧之院不忘拜一拜許個願,再買幾個御守就回程


上山落山共1.5小時比予期快,急步回車站趕上14:12的快速列車去仙台

離開的時候變得超好天,在列車上也是陽光普照,不如順道去松島走走


可惜到達的時候仍然是橫風橫雨,售票處職員告知今日風太大,4時的觀光船取消了,福埔橋也不開放


一場來到這個日本三景之一,隨意走走吧。頭十分鐘風大得連雨傘也吹反了,之後又突然放晴,真是變幻莫測呢


松島也有個五大堂,先穿過這條短紅橋


不過我覺得沒甚麼特別


來到福埔橋就回頭了,雖然天色轉好了但其實風仍然很大




同樣是海上的小島嶼,我仍是喜歡位於岩手縣的浄土ヶ浜,或許那裡的小島比松島少,但浄土ヶ浜沒有松島的商業味,碧綠色的海水和可愛的海鷗,至今仍然難忘。


北海道新幹線通車才一個月,仙台站大堂擺賣各式各樣跟新幹線有關的商品。餅乾和糖果的包裝都是列車模樣,真想全部也買回去!不過才旅程第三日,還是忍一忍



先去酒店check in,下了大半日雨我的UGG又濕了一半


酒店門口有天氣預佈,最低只有五度嗎?我又不覺得有這麼冷



路過Adidas,可惜沒有NMD!



來仙台怎可以不來Line Friends Store呢?



其實今日是Cony的生日,多累也要帶她來呀。門口的篤手指Brown是仙台獨有



矜貴的黃金Brown figure,很想要!



然後不停的拍拍拍,還好店內幾乎是沒有顧客,不過也真替其營業額膽心


日本有三間Line Friends Store,分別位於東京/仙台/博多,而只有仙台和博多才有cafe


全部都想食/飲!!!如果香港有的話我一定每個禮拜來潮聖(其實香港的Line Friends Store我也是一個月去幾次~)


而cafe盡頭有伊達政宗Brown,這個也是仙台限定,博多限定的是拉麵Brown


公主Cony打扮得很嬌肖


Cony立刻跳上伊達Brown手臂上拍照~


伊達Brown實在太帥,多角度的替他拍照


在cafe點了抹茶roll cake和抹茶latte,味道也不錯。抹茶latte飲完後職員會洗乾淨玻璃樽讓客人帶走



七時多才食roll cake,今日吃不下牛舌了,只買了最小的芝士牛丼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