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 2015 - Day 7 & 8 京都 鴨川,知恩院

5/09/2016 12:00:00 AM conysan 11 Comments

2015年8月14日

今日難得可以自然醒,先到酒店後面的郵局把在東京買的Brown背包寄去美國給ET仔,用了最快的EMS都不過是二千円,我還未回香港他們已經收到。

昨日又凍飲又雪糕,胃炎又來找我了...... 去藥房買一樽胃藥,希望有效


本來我預先找了一堆cafe,多數集中在五条和三条,可是大家都累了不想花精神去找那堆店舖,就在最近酒店的京都站八条那邊的食街隨便找一間。這家星乃咖啡店是連鎖店,味道嘛我就覺得不算好食


食完就在京都站shopping,其實五年前我跟同一位友人來京都,那一次大家在京都站的商店買到天昏地暗,午餐都沒時間食。反觀今次我們基乎是零收獲,也不知是來日本來得太密還是人老了穿不到這些かわいい的衣服

見沒收獲就乘地鐵去四条河原町,在大丸見到有北海道食品展~!


還很自虐的完食一大碗魚生飯(不是說有胃炎不要吃生冷食物嗎??) 


這家いくら亭當真是在函館朝市有實店的,海膽非常新鮮~~


之後繼續四圍閒逛,累了就在Doutor坐坐


差不多黃昏時份來到鴨川,正值盛夏,先斗町和木屋町的餐廳都搭起了納涼床(又叫川床)。上年的遊記簡單介紹過鴨川的納涼床,可參考這裡

本地居民也三五成群在河邊傾談,也見到不少人帶狗隻來散步,很休閒的感覺





胃不舒服,完全沒有肚餓的感覺,所以川床料理還是留待明晚,不過今日要先找間餐廳訂位


最近的人氣吉烈牛餐廳京都勝牛本店也是在先斗町,可惜不是面向鴨川,下次才幫襯啦


兜了一圈隨意找了間餐廳訂好位,再回到大橋看日落


這晚有點風,河面不算平靜,但這樣的夜景已經很美


繼續往前走經過祇園,來過京都四次才第一次來祇園,不過店舖原來不太吸引,走到盡頭就是八幡神社。


入夜後的花見小路感覺很詭異啊


仍然不覺得肚餓,今晚晚餐就只是一塊Family Mart炸雞


在外一整日大家都累透了,乾脆乘的士回酒店,價錢約1,700円,尚可接受

2015年8月15日

胃藥果然有效,比昨日舒服多了,今日再食多兩次藥希望今晚的大餐前好過來

準時十時半來到京都站的按摩店,日本人來香港很喜歡去試中式按摩,其中一個原因是價錢比日本便宜得多,而我們剛好掉轉,明知道貴還是要在日本按摩,還很變態的選了65分鐘全身再加20分鐘面部按摩,盛惠10,740円 XD 其實經過富士急罰站一天和富士山登頂,我們疲累的身軀已經沖昏了頭腦,到了只要能夠舒服一點多多錢都肯付的程度

喝過花茶技師就帶我們到房間



換好衣服(質地有點似睡衣,很舒服)就開始了。技師問我那個部位比較累,我說“全身都累” XDDDDD 雖然日式按摩的力度不能與中泰式相比,但她們柔和的手法也能令我全身放鬆,加上店內點了香薰,開始不久我已經大昏迷了,直到技師叫我轉身才醒來,到了做面部按摩又再昏睡。



這兩日經過麥當勞都見到牛油果burger的廣告,朋友兩眼發光了就趁今日午餐來食吧。而我呢,最怕就是牛油果,就點了蝦堡


除了前日去過伏見稲荷大社,這幾日在京都去了的觀光點就是知恩院,不過沒有櫻花確是失色不少





走到最高處有這個坐禪的地方,不過當時沒有人


火速參觀過知恩院又回到四条河原町逛街,黃昏時份來到先斗町昨晚訂好的餐廳食川床料理。說到川床料理大部份人都會聯想到貴船,但貴船離京都市較遠,而且食物種類不多,所以我選了京都市內的川床料理。提供納涼床的餐廳分佈於二条到四条的先斗町和木屋町,以下這網頁列出了全部餐廳的資料:http://www.kyoto-yuka.com/shop/

臨時決定去食的話可以留意掛了這個燈籠的餐廳,代表他們有搭建川床




要留意通常餐廳都會規定要坐納涼床的話一定要點特定的set dinner,又或者額外加錢(約數百円)


其實我本來找了數間位於木屋町的餐廳,但是昨日走到木屋町的時候覺得這裡相對先斗町冷清,所以就隨意在先斗町找一間


日間熱得要命,但入夜後吹起陣陣涼風,坐在納涼床很舒服,超喜歡這風景


這附近的外國遊客也不少,又或者是我孤漏寡聞近年才發現吧?


點了這個黑毛和牛set,選了岩燒和shabushabu


還追加了兩大隻蠔,對偏愛細蠔的我來說太大隻啦!還好沒有古怪的腥味


其實還有一堆前菜的,不過被無視了~!主菜的和牛味道雖好但又未算驚嘆,不過不失的一餐,最重要的還是川床席吧? 下次要找間評分高一點的餐廳再來


回程又忍不住跳上的士 XD

Raffine Body Retreat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ル松本町163
營業時間: [月~金] 11:3015:00 17:0024:00 [] 11:3015:00   16:0024:00 [・祝] 11:3015:00   16:0023:00

11 comments:

  1. 没有在夏天去過京都,未有機會試川床料理,殘念~

    ReplyDelete
  2. 揼骨加川床料理,我嘅願望你一日做哂,恨死我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輝哥呢兩樣唔會難到你啦,趁呢個夏天快閃一個weekend搞掂

      Delete
    2. 唔捨得揼咁貴呀。去曼谷日本人開嘅,又按又磨沙三個鐘為返港紙都係五百蚊咋。

      不過俾日本人按一定爽好多。

      Delete
    3. 趁d yen未衝上8算快d去試下啦

      講開又講,原來我都5年冇去BKK....

      Delete
  3. ET仔好鍾意brown 袋, 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