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 2015 - Day 6 京都 伏見稲荷大社、中村藤吉

5/01/2016 11:45:00 PM conysan 7 Comments

2015年8月13日

今日奇跡地沒有丁點肌肉痛,只是整個人都很疲累,再一次覺得自己體能很不錯XD! 早餐是傳統和式早餐,白飯和Brown最愛的燒魚。雖然很不慣一大早食飯,但有下圖中間的明太子伴著來食又不錯


回到房間收拾,職員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在門前放下英文報紙,很細心呢


酒店的shuttle bus是根據新幹線班次編製的,之前一晚告訴職員乘搭的班次她們會幫忙預留好shuttle的坐位。熱海是夏天有名的渡假區,大概只有我們才會匆匆住過一夜就走



同樣是N700系,不過最快的のぞみ不停熱海,這部是こだま。至於為何我們要去關西,純緒是因為夏天的東京除了shopping就只有shopping。我倆都愛關西,雖然最後真正觀光的時間也不算多。徙車費嘛?或者啦


經過2007年搶自由席的教訓,知道今次旅程遇上お盆休み就請上個月去東京的朋友替我買兩張車票。昨日本想改遲一班,但JR職員告知全車滿座,還好我們早買了票!如果跟JR網頁的話它建議我們在名古屋轉乘のぞみ,車程會短一點,但其實就算我們不轉車這部こだま仍可到達京都,遲約二十分鐘左右吧?我們累透了都不想走上走落轉車,於是就問乘務員可否一直坐到京都,他查了一下電腦說我們的坐位名古屋之後有人買了但可以讓我們坐後三排的位,太好了~~!


今日厚厚的雲層又再複蓋了富士山,幸好我們已登山完畢


新幹線經過滋賀県的米原站,讓我的日本47都道県府経県値加了一分(笑)! 還是找一次去琵琶湖吧


到了京都先去酒店卸下行李,之後就去食午餐(又食...) 尤記得上年來伏見稲荷神社,Sam媽說附近有間食鰻魚飯的餐廳,tabelog的評分也算高的,今次就來試一試吧!門口已經聞到陣陣的鰻魚香味


點了兩個鰻魚飯餐


確是很美味,但又未到驚嘆的程度。其實我比較喜歡海鰻(あなご), 這裡賣的是淡水鰻魚(うなぎ),不過又確實從來沒見果用海鰻的鰻魚飯(壽司就有),何解呢?


即使如此仍然是追加了一份鰻魚



只昨日下山開始友人已感到強烈的肌肉痛,行樓梯要一拐一拐的,一早已講好要放棄伏見稲荷大社,但既然來到門口我還是硬拉她進去,友人之前沒有來過,走一少段也可以吧?


有外國人會跟著這對照表寫絵馬嗎?








 結果我們只走了頭兩段就打道回府


Cony上個月才隨友人來過,再三叮囑Brown要在同一位置拍個照,我等了很久才有一刻沒有路人,極速按下快門~


這幾天京都雖沒有前兩星期般熱(最高差不多37度),最起碼也有33度,整天不停的喝凍飲


之前放行李的時候見到酒店告示說洗衣房會在明日開始維修,所以我們就趕回來洗衣服順便休息一下。酒店跟一般business hotel不同,有點似東南亞的酒店。地面的lounge有冰茶和咖啡任飲,我們就在這裡等洗衣/乾衣


晚餐就在京都站的中村藤吉,本以為只食甜品不會太飽可以再去すき家食芝士牛丼,誰不知這個餐有三個綠茶雪糕,吃不下牛丼了! 直到現在還未有機會去香港的分店,以這餐來說我覺得很美味呀,整間店都嗅到濃濃的茶香


等位期間見到對面有按摩店,可惜當晚和明日都沒有合適的timeslot,就預約了隔天早上。第一次試日式按摩,很期待!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
營業時間: 10:0018:00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3F
營業時間: 11:0022:00(L.O.21:15)

7 comments:

  1. 我都好想試揼骨,但我俾開啲中、泰大媽按開,驚日本嗰啲又貴又唔夠力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力就一定唔夠中泰式㗎啦,但係日式係舒服到我訓到不醒人事 (o係香港揼我從來都訓唔著)

      Delete
  2. Replies
    1. ? 呢篇d野食都唔算好精彩遮?

      Delete
    2. The point is, I miss the EEL rice. It's not 'wow' but still good enough to make me drool and wanna eat again

      Delete